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信阳师范学院2009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3-04-0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招生科阅读:

一、报考条件和招生对象

2006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考生必须报考与本职教学岗位相关的学科、专业。

除因其他院校没有所报考学科、专业或本地区无可选择院校等原因外,本校教师一般不能报考本校。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与教学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英语语言文学、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理论物理、应用化学、分析化学、植物学

2009年我校计划招生30人。

三、报名手续和资格审查

1、报名形式: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于2009年7月1日—14日登录网站http://hnwb.plaieu.cn,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网上报名成功,系统将自动生成《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考生应牢记自己网报时产生的“网报编号”,以备在现场确认时使用。

(2)现场确认:2009年7月17日—20日考生应执有效身份证件和“网报编号”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礼堂(郑州市俭学街7号)确认报名信息,缴纳报名考试费、照相。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只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办理现场确认的,报名无效。

2、资格审查:在考生自查基础上,由我校在复试时进行。届时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交我校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

四、入学考试

1、全国联考:11月1日,考试地点及具体安排见准考证。准考证由省学位办委托报名点发放。领取时间为10月28—30日,具体领取地点见网报页面通知。

2、考试科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以下简称GCT)、专业基础课、政治理论。

(1)GCT为全国联考科目,试卷由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日语、德语或俄语)应用能力测试四部分组成,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生自选GCT考试外语语种,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

(2)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专业基础课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

(3)政治理论课考试由复试中进行,具体安排请于明年3月初登陆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网站查询。

五、收费标准和培养方式

收费标准:16000元/人(含课程费、学位申请费,不含教材费、住宿费等其它费用)。

培养方式:学制3年,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课程学习采用脱产学习方式,集中脱产学习不少于一年。课程总学分不低于36学分。第二阶段回原单位边工作边在导师指导下撰写论文。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六、辅导资料

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专业基础课等其他辅导资料由报考者自行解决。

七、联系方式

地 址:河南省信阳市长安路237号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邮 编:464000

联系人:杨老师

电 话:0376-6391259

八、招生专业、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

专业名称

专业基础课

参考书目

所在学院、联系人

及联系电话

政治经济学

政治经济学

吴树青《政治经济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经管学院

何老师:13937675674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哲学

李秀林《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原理》第五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政法学院

衡老师:0376-6391295

丁老师:0376-6391702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哲学

李秀林《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原理》第五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课程与教学论

教育概论

叶澜《教育概论》,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科学学院

张老师:0376-6390760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普通心理学

彭聃龄《普通心理学》修订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汉语言文字学

汉语基础

郭锡良等《古代汉语》,商务印书馆或天津教育出版社;

黄伯荣、廖序东《现代汉语》,高等教育出版社。

文学院

贾老师:03766390956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古代文学史

袁行霈《中国文学史》,高教出版社;朱东润《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上海古籍出版社;游国恩《中国文学史》,人民文学出版社

文学院

张老师:0376-6391027

英语语言文学

基础英语

张汉熙《Advanced English》,商务印书馆;

冯幼民《高级英文写作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

孙致礼《新编英汉翻译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外国语学院

刘老师:0376-6391736

蔡老师:0376-6393620

基础数学

数学分析

华东师大编《数学分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学学院

祁老师:0376-6391030

       13837601576

应用数学

数学分析

华东师大编《数学分析》,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论物理

普通物理

《力学》,漆安慎,高等教育出版社;

《电磁学》,梁灿彬,高等教育出版社

物电学院

孙老师:0376-6391731

15939748001

余老师:0376-6390801

       13598566928

应用化学

无机化学

无机化学(第四版)北京师范大学等编

化学化工学院

韩老师:0376-6390702

分析化学

无机化学

无机化学(第四版)北京师范大学等编

植物学

植物学

陆时万、徐祥生、沈敏健《植物学》(第二版)

生命科学学院

袁老师:0376-6392267

13939725771

研究生处

2009年 6月22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