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举行2019年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说课”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5-2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展示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成果,促进各学科专业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间的交流,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和新课程改革中的从业技能,提高实践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决定举行2019年教育硕士“说课”比赛。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二、比赛要求

参赛者从目前我省中小学所用的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制成PPT进行“说课”。“说课”内容包括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学生、说教学程序及教学反思等六个方面。《教育硕士“说课”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

“说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三、比赛流程 

1.各学院于2019年6月16日前组织初赛,并评选出2019年教育硕士“说课”比赛三等奖,获奖名额不超过本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人数的30%,获奖人员名单于2019年6月18日前报研究生处审定。

2.各学院在初赛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举行的决赛。2018级教育硕士1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2名,1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1名。各培养学院将《2019年教育硕士“说课”比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档于2019年6月18日10点之前发送到邮箱syyjsc01@163.com。 

3.学校于2019年6月21日下午3点在文科楼106举行决赛,邀请专家现场打分,评出一、二等奖,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和600、400元的奖金。 

四、其他说明

1.参赛队员于6月20日下午4点到文科楼106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2.各培养学院通知全体2018级教育硕士于6月21日下午3点前到文科楼106教室观摩比赛。

3.学校诚挚邀请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研究生工作秘书(班主任)和教育硕士指导教师现场指导。

信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说课”比赛评分标准.doc

2019年教育硕士“说课”比赛报名表.xls

研究生处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八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