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

时间:2012-06-1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培养科阅读:

各培养学院: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将于2011年6月22日结束,6月23日暑假正式开始。现将期末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课程考试安排

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于2012年6月18日—22日进行。      

(一)公共课程考试:本学期2011级研究生公共政治课程和公共外语课程考试安排如下:

6月18日上午8: 30-10:30 英语翻译

6月18日下午15:30-17:30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详细安排见附件,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考试。

(二)专业课程考试

各门课程采用的考核方式由任课教师根据培养方案相关规定决定。学位课程的考核一般用试卷考核方式,选修课程可采用课程论文考核方式。 

各学院应按照课程考核的要求组织专业课程考核,考试试卷一律采用规范格式(试卷样式见研究生处“培养工作”栏),每科考试时间由出题老师根据题量而定,考试时间不少于2小时。各培养学院将本学期专业《考试日程安排表》(附件1)于2011年6月15日之前发送电子档到yuefenchen@126.com。研究生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考场巡视。    

二、考试管理

公共政治课程和公共外语课程的考试由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学院统一组织。各培养学院要做好专业课考试的管理工作,安排好监考教师(每个考场至少2人),加强考场纪律教育,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各门课程考试监考一般应有该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参加,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防止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一旦发现考试作弊,要认真取证、严格处理。对于未尽监考职责的教师,学校将按教学事故严肃处理。

三、成绩管理

采取试卷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后7天内将成绩单(一式两份)、考试试卷、答案及评分标准等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采取课程论文等形式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在下学期一周内将课程论文和成绩单(一式两份)等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相关学院在下学期一周内完善签字、盖章手续后的成绩单一份送交研究生处备案。

四、试卷管理

研究生考试试卷(含课程论文)由学院按要求保存。公共课试卷由研究生处装订保存。研究生考试试卷(含课程论文)应由任课教师交学院安排保存至研究生毕业后三年。

五、关于开题工作

各培养学院务必于本学期完成2010级全日制研究生选题、开题工作,各培养学院各专业方向应召开选题、开题报告会,组织学生认真填写《选题报告书》相关内容。《选题报告书》一份请于7月2日前报送研究生处备案,另一份交由培养学院备案。

六、关于新学期开学

根据校历安排,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时间为2012年9月1日、2日报到,9月3日正式上课,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附件:考试日程安排表

研究生处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