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在河南省2015年抽检中全部合格

时间:2016-04-12来源:培养与学位科 作者:陈越奋阅读:

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2015年河南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讯评议结果,我校16篇被抽检的硕士学位论文顺利通过了抽检工作,各项评价指标通讯评议结果合格率为100%。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5] 35号)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的要求,河南省教育厅面向全省研究生培养高校开展了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本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范围为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授予硕士学位的硕士学位论文,全省共抽检997篇论文。教育厅首先对抽检的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全文文字复制比高于30%(含30%)的学位论文认定为不合格论文,不再盲审,检测合格的论文送交同行评审专家进行“双盲”评审。我校被抽检的16篇硕士学位论文包含7篇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8篇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和1篇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硕士学位论文,涉及政法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音乐学院等7个学院,16个学科及专业学位领域。在教育厅设定的“质量评价、选题与综述、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创新能力与创造性、写作能力”等五项学位论文评价指标中,各项指标评议结果均合格,其中在“创新能力与创造性”评价指标中,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学位论文优秀率为6.7%,表明我校硕士学位论文总体质量良好。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体现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反映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校通过实施学位论文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校外专家“双盲”评审等一系列措施保障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今后将以论文抽检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监管力度,构建与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同时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继续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导师更加一如既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每个环节抓起,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共同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