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申请暑假留校学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2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培养单位:

结合部分研究生暑假留校学习及完成相关实验任务的需要,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并做好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留校管理及住宿手续办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需要参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学习任务的拥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申请程序

1.符合申请资格的研究生在征得研究生导师同意的前提下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各培养单位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与获批准留校的研究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2.经各培养单位审批通过的暑期留校研究生名单汇总表报研究生处备案。

3.经研究生处备案的留校研究生名单汇总表,由研究生处统一报送至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安排住宿。

4.为了及时稳妥安排留校研究生的住宿事宜,实行一次性集中申报,过期不再补办。

三、有关要求

1.审批和管理原则。为加强对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审批和管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学校实行“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各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以研究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明确一名领导负总责,确定一名具体负责人,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在严格资格审查的同时,要求导师严格对暑期留校研究生的请销假等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加强教育、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2.检查督导。各培养单位要定期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进行检查,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对各培养单位暑假留校研究生管理情况进行督导。

3.实行信息及时上报制度。研究生个人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主动向导师、培养单位及有关部门反映;各培养单位对于研究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并上报,不得隐瞒拖延。

4.暑假留校研究生须加强留校期间的自我管理,在充分学习《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承诺书》的同时,签署承诺书且严格遵守。对于违反规定,经教育不改者,学校将取消其留校学习资格,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5.各培养单位将填写完整的纸质版《2019年暑假研究生留校学习住宿统计表》(一式两份)、《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一式三份)于2019年6月26日前送至研究生处(行政楼404房间),统计表电子版发至xysyyjsc404@sina.com,《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暑假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承诺书》培养单位自行留存。

联系人:

研究生处  刘珺   6391160

后勤服务总公司  李骥  6390692

相关表格.rar


研究生处

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9年6月20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