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评选2020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和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时间:2020-05-09来源: 作者: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生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届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和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评选,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名额

(一)评选对象

2020年度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

根据《通知》要求,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比例为在校应届毕业研究生总人数的2%,我校评选总额为6人;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的评选比例为在校应届毕业研究生总人数的10%(具体名额见附件《2020年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

2.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获得过校级以上表彰;所修课程未出现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热爱集体、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活动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对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贫困县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畏艰险、乐于奉献,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毕业生,条件可酌情放宽,优先评选。

三、评选程序

(一)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程序

1.各培养单位根据评选条件,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充分发扬民主,层层推荐,评选出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和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候选人。

2.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审采取各培养单位推荐,研究生处统一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的方式。各培养单位原则上推荐1名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候选人参加学校的评选。

3.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评审采取由各培养单位按文件要求等额报送,研究生处统一审定的方式。

4.各培养单位需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研究生处审核。

(二)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按照评选条件严格把关,增强评选工作透明度,确保评选质量。

2.各培养单位将《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审批表》、《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审批表》(字体统一用仿宋_GB2312小四号,A4纸正反两面打印,签名处手写(电子签名),一式两份)、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生个人事迹材料、《2020年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推荐名单汇总表》和评选情况报告于2020年5月25日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404房间,同时电子版发送至xysyyjsc404@sina.com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5月9日


  • 附件【相关表格.rar】已下载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