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第十八届研究生共青团团委、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0-10-22来源: 作者:阅读: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共青团团委、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一次全会在教九307教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永,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周巧云参加会议 。

会上,何永致辞,他指出作为研究生学生干部一要做到岗位领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学生干部要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全面提升自己。二要准确定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做到到同学中去,了解广大学生群体的想法,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全力维护好学生和学校的利益。三要严于律己,学生干部要做到严格遵守党纪、校规校纪,做好行为规范的代表。接着,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和主席团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周巧云对新一届成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十七届研会成员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她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责,并对新学期研究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做好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和总结工作。研究生学生干部要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一是政治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二是能力素质,作为研究生学生干部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与沟通能力,在工作中要主动思考和学习。

 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鑫鑫做了上一届研会工作总结,他对新一届研会成员给予真诚建议,如人员的合理性安排、突发问题的预防和妥善处理等,并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

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龚贺进行就职演讲,她表示在主席团带领下各部门应加强沟通,完善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展现研究生风采。本届主席团新成员代表进行发言,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

主席团成员和十七届各部长合影留念

在校党委领导和研究生工作部(处)具体指导下,本届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将做到明确职能定位,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持从严治会,依法依章展开活动,进一步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