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致全体研究生同学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5-10来源: 作者:阅读: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研究生们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潜心读书治学,积极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为疫情防控和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

当前,我国多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守护自身健康和校园安全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是我们每一个师院人的重要责任!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 服从统一安排,遵守防控规定。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及每日主动报备个人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等信息,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等症状以及健康码颜色变化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学院和学校。

2.加强防控意识,非必要不聚集。因联培、实习等在校外的研究生尽量在原地减少流动。近期不去人员密集的景区、商场、超市购物,不参加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外出聚餐。

3.规范物品处置, 非必要不网购。 尽量不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进口物品。

4.坚持校内就餐,非必要不点外卖。外卖过程复杂,容易受到污染,请大家尽量选择在学校食堂就餐,就餐时不要拆除挡板;也可选择打包带走,减少堂食。

5.坚持健康打卡,做好外出审批备案。请继续坚持完美校园“健康打卡”,非必要不离校、市,如必需离校、市,严格履行外出请假审批备案程序。

6. 合理安排时间,遵守返校要求。合理有序安排校外学习和生活,尽量减少流动,如必须返校,提前发起返校申请,严格履行返校审批备案程序。

7.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身体素质。在学校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串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同时坚持定期的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

8.坚持乐观心态,坚定防疫信心。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坚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研究生同学们,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春天的到来,让我们携起手来,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6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