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3-12-19来源: 作者:阅读:

1217日,我校在人文楼408508教室开展了2023年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讲课竞赛总决赛。研究生处处长沈文慧到场参加并致开幕词

沈文慧首先对莅临现场指导的评委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致以诚挚祝贺。她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教育硕士是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师资力量的重要途径。最后沈文慧表示本次比赛更注重交流研讨,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交流展示、切磋学习的平台,更为广大教育硕士提供聆听专家点评的机会。

本次竞赛经各培养单位层层筛选,共14个学院32名选手脱颖而出。比赛分为两组,每组16人,各位选手从中小学教材中选取相关内容进行说课、讲课。其中,说课比赛主要包括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学生、说教学程序等。讲课竞赛主要考察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比赛中,选手们互相切磋,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新颖的教学设计。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