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专题艺术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8-05-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24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美术)研究生在邹东升、张伟、李孝民、刘文忠四位老师的带领下,赴河南省美术馆参观“二十世纪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李伯安作品展”,进行专题艺术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展览展出了我省已故画家李伯安先生的百余幅精品写意画作品,作品的时间跨度从20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既有李伯安先生的代表作《走出巴颜喀拉》,也有他早期创作的《太行系列》,也包括一些素描手稿和历史文献,是李伯安先生艺术创作的整体集中展示。在整个教学实践过程中,邹东升、张伟老师分别就李伯安先生的生平背景、艺术风格特点作了集中讲解,并且对每件作品的绘画笔法、构图特点作了精彩分析,使研究生对艺术作品的创作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老师们还重点分析了李伯安先生的代表作《走出巴颜喀拉》,这幅百米巨作中强悍的人物形象、浑厚的笔墨风格、独特的光影效果、大胆的构图特点,这些讲解加上眼前的艺术形象深深地震撼到每位在场每位研究生的心灵。画面虽然表现的是藏民生活现实,但在作品中寄寓的是对整个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深切关怀,表现的是中国人抗争、希望、奋斗的生命力量,作品的震撼力量,及雄浑壮阔之气势,也是给予在场研究生的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硕士(美术)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专题艺术实践教学活动.jpg

美术与设计学院历来十分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这次专题艺术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革新了艺术人才培养的方式都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伯安先生艺术简介

李伯安,河南洛阳人。毕业于郑州艺术学院,生前任河南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从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末,李伯安倾情画的是太行山的山民,其代表作《日出》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曾在日本巡展,并入选在巴黎大宫殿博物馆举办的《法国秋季沙龙展》。此后,他将目光转向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倾尽十年之力,基本完成了水墨人物长卷《走出巴颜喀拉》(1.88X121.5米),这幅大气雄强的巨作以其对民族精神的高扬而呈现史诗般的光辉,把20世纪中国的水墨人物创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