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

时间:2018-06-1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分成专业硕士组和学术硕士组在数学楼507和503教室隆重举行。副院长柳合龙教授,教学经验丰富的陶有德、戴启学、秦金华、张盛祝、方勤华、韩英波、杨明海、何俊杰和郑重等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比赛的评委,来自学院各年级的13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数学.jpg

选手们从中学(含初中、高中)数学教材中任选1课时的内容,硕士组按照中国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学科教学(数学)技能大赛的要求分为说课、讲课和答辩等三个环节,学术硕士组只进行讲课的比赛。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从教学过程、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彰显出研究生扎实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风采。评委老师从教态、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和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考察。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经过激烈角逐,张硕、王莹、岳培霞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余方圆、胡盈满、程淼淼、王婉琳、曹艺蒙、熊英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倪娟、陈晴、杨皦蓉、禹雪珂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培养中的一项常规赛事。此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实践训练与交流的平台,对提升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水平,增强职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