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

时间:2015-10-1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争鸣,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主动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为向40年校庆献礼,我校特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

二、组委会成员

组  长:李全亮  

成  员:(按姓氏笔划为序)马  云  尹全海  王义民  刘世理  刘江峰  刘宏兵  杨  健  何安明  余道明  张振龙    邹东升  郑  云  柳合龙  高洪波  黄克靖  龚  克  彭荣胜  衡彩霞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四、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15日——11月20日

五、参加对象

信阳师范学院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六、活动内容及安排

本届学术活动月内容包括名师讲座、“启航——我的学术研究”学术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和总结表彰四个部分。

1.名师讲座

分两个层次进行。第一个层次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在我校举办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讲座;第二个层次由组委会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做关于研究方法及学术引领的专场报告。

要求:拟邀请专家学者需在学术前沿问题、研究方法上能给研究生带来实际受益效果(学术引领及针对性指导),各培养单位根据本院学科特点自行组织。

讲座时间:10月15日——11月10日(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安排)

2.“启航——我的学术研究”学术论坛

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分论坛进行初选(研究生人数较少的学院可按学科专业相近原则联合组织分论坛),各培养单位分别上报(或联合上报)1—2人参加校学术论坛。

校论坛要求:研究生学术报告每人报告时间为5-6分钟,并与现场老师观众进行交流讨论。为保证论坛活动质量,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处提交PPT形式的发言内容,经研究生处评审并入选后进入校论坛做学术报告。 

培养单位分论坛报告会组织时间:10月15日-11月10日(周二)

分论坛报告会推荐人员上报时间:11月9日(周一)

校论坛报告会时间:11月20日上午(理科)

                  11月20日下午(文科)

校论坛报告会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校论坛将设置“启航——我的学术研究”学术论坛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3.优秀学术论文评选

在校硕士研究生每人均可上报学术论文1篇,以学院为单位上交至研究生处,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处(综合楼41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jiushengchu1160@163.com,时间截止至11月15日下午17:00。论文上报后由研究生处组织专家统一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先进个人”奖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评比结束后,获奖学术论文将装订成册,收入“2015年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集”。

所有参选论文必须与作者所学专业相关,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和一定的专业水平;专业学位研究生也可提交调研报告;必须为第一作者,已发表和未发表均可,不能存在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3000-6000字。

4.总结表彰

在本次论坛闭幕式前,各培养单位须将本次学术论坛动员、组织、开展情况以PPT形式进行总结汇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组委会评选出信阳师范学院第四届学术活动月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奖牌及奖金。

七、相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请根据学校学术论坛要求制定本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方案,内容主要包括名师讲座及“启航——我的学术研究”分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届时组委会将前去聆听并检查。

2.各培养单位请于10月22日将各单位实施方案交至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综合楼410房间),邮箱:yanjiushengchu1160@163.com. 联系电话:6392663。

3.其它未尽事宜,由论坛组委会另行通知。                                       

研究生处 

2015年10月15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