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2013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10-2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生处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全面发展,根据《信阳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实施办法》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2013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

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已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年度学习任务,且在德、智、体、美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为学校作出特殊贡献的研究生。

凡国家计划正式录取,档案转入我校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单项奖学金。

(一)单项优秀奖的分类

单项优秀奖包括研究生科研成果奖、社会实践奖、优秀干部奖、“三助”工作优秀奖、竞赛活动奖和其它特殊贡献奖等。

1.科研成果奖:用于奖励在理论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优异成绩的研究生。

2.社会实践奖:用于奖励在学年内参加校、系(院)组织或安排的社会实践等活动中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

3.优秀干部奖:用于奖励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组织管理能力较强,并取得较为明显成绩且任职满一年的研究生干部。

4.“三助”工作优秀奖:用于奖励在“三助”(辅助教学、辅助科研、辅助管理)工作中投入时间较多,出色地完成“三助”工作的研究生。

5.竞赛活动奖:用于奖励在文体、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优秀成绩的研究生。

6.其它特殊贡献奖:用于奖励作出其他特别贡献或赢得重要社会荣誉的研究生。此类单项优秀奖可根据需要设立。

(二)单项优秀奖学金评定程序

1.单项优秀奖学金评定根据学校和相关学院的评定条件,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各类单项优秀奖学金的数额由学校根据当年经费的使用情况,按学年分院系下达,奖励金额为每人次500元(见附表)。

2.各项单项优秀奖学金,应由学生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信阳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单项奖学金审批表》(电子档可在研究生处主页教育管理栏研究生常用表格下载,打印一式2份),并准备相关材料(个人情况介绍、工作总结),经所在学院初审及征求师生意见后,推荐到学校统一审定。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将所在学院的审批表加盖学院行政公章并汇总,10月28日下午五点报送至行政楼研究生处404房间,并将电子版发送至yanjiushengchu1160@163.com,联系电话:6391160。

附件一: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单项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二:2013年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单项奖学金分配名额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12年10月22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