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15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作者:王灿阅读:

 2018年6月14日下午,法社学院首位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吕桂楠的硕士论文开题报告会在社科楼412会议室举行。专家评审小组、研究生工作秘书以及2017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主持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615174432.jpg微信图片_20180615174436.jpg微信图片_20180615174439.jpg

本次开题报告会专门成立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远老师为组长,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黄烨教授、古瑞华副教授、武向朋副教授、陈东果副教授为成员的评审小组。研究生秘书王灿博士以及李欣阳老师担任秘书。

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先由李院长介绍本次参与开题的诸位老师,他特别感谢远道而来的王志远教授,结合传达校研究生处学位点专题工作会的精神,强调开题报告会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由吕桂楠同学介绍论文的相关情况,吕桂楠所写的论文题目是《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研究》,主要研究的内容是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在汇报过程中吕桂楠阐述了选题的缘由,写作的构思和遇到的困难。第三部分由诸位老师对吕桂楠的开题汇报进行评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最后李院长对本次开题报告会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总结,并鼓励吕桂楠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报告会后,中国政法大学王志远教授还就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开题报告会的顺利举行,是该院高起点、严标准加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体现,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加强全过程管理,也为日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评估工作准备了条件。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