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法社学院第三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3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作者:王灿阅读:

2017年11月2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第三期法硕论坛暨“四方谈”系列讲座在社科楼412室举行。本期讲座主题为“课题申报经验谈”,由该院优秀青年教师曾威博士担任主讲人,该院副院长张义明博士担任点评人。学院研究生秘书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讲座由法社学院党委委员古瑞华副教授主持。

曾威博士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为基础,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和省级项目的经验,围绕如何选题、如何论证以及如何写作三个方面对课题申报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阐释,曾威博士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主讲环节结束后,张院长就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同时就研究生课程安排、业余生活、科研规划和毕业论文写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引起了与会者的思考和共鸣。最后古瑞华副教授就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细致安排。

本次讲座旨在积极响应校研究生处举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促进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的提高。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使法律硕士研究生掌握了课题申报书的写作方法,也为以后的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更有利于研究生将课题申报和专业学习规划有机融合,为进一步明确今后专业方向乃至职业方向有积极意义。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