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关于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研究”考核环节优秀成果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7-11-2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14〕5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通知》(教师〔2015〕384号)精神,结合我校《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及我校承担的河南省教育厅“卓越农村中学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开展情况,现对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中,“教育实践研究”考核环节优秀研究成果评选作如下通知:

一、评选目标

为河南省农村中学培养师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能够出色完成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工作,引领服务农村中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卓越教师。

二、参与对象

我校2014级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评选形式及要求

(一)结合卓越农村中学教师教育工作实践、中学教师教育现实问题和硕师计划研究方向,撰写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实验研究报告或案例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不少于8000字。

(二)“教育实践研究”考核环节成果选题指南:

1.城镇化背景下卓越农村中学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研究;

2.城镇化背景下卓越农村中学教师培养问题研究;

3.卓越农村中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问题研究;

4.卓越农村中学教师信息化水平建设研究;

5.卓越农村中学教师教学改革研究实践研究;

6.卓越农村中学教师精品课程建设研究;

7.卓越农村中学教学名师培养问题研究;

8.农村中学“留守儿童”教育管理问题研究;

9.农村中学“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研究;

10.相关课程建设、学生管理等典型案例。

(三)此次评选与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中“教育实践研究”环节的考核相结合,研究生处将组织专家对成果进行考核评选,评选合格者取得该环节对应6个学分,同时对合格成果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不合格者将不能取得该环节对应的学分,并重新撰写研究成果。

(四)各培养单位请于2017年12月7日前,将本单位农村学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中“教育实践研究”环节成果纸质版交至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电子版发至xysyyjsc404@sina.com。

四、其他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充分调动卓越中学教师计划人员结合学科优势、实践经验,创新性的完成农村学校教育硕士教师教育实践研究环节的相关要求。

(二)各培养单位要严格考核评选环节,严肃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强化学术诚信。所有参选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严禁出现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其他未尽事宜,由研究生处另行通知。

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20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