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7级教育硕士校内实习暨学位论文开题动员会

时间:2018-04-2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2018年4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级教育硕士校内实习暨学位论文开题动员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越奋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方勤华教授,研究生工作秘书郑重老师及全体2017级教育硕士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中,方勤华教授就教育硕士论文开题中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做文献综述以及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指出论文在开题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位论文过程中,培养严谨、务实的科学方法和刻苦钻研的科学态度,为系统、深入撰写学位论文打下良好的基础。郑重老师就本年度2017级教育硕士校内实习中教育见习、微格训练和讲课大赛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陈越奋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同学们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校内实习相关任务,在实习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在实习中不断反思,发现基础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结合教育硕士论文要求,做好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他同时提出我院在教育硕士培养中实施的“四个一”工程,即精读一本好书:每学期精读一本数学教育方面经典好书,并在学期末举行读书报告会,提高理论水平;讲好一节课:通过讲好一节课,参加学院、学校和教指委举行的教学技能大赛,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在校期间,学院资助研究生参加一次国内学术会议,开阔学术视野;完成一篇高质量学位论文:通过学位论文开题指导、开题答辩、中期检查、学位论文预答辩、双盲评审,提高学位论文质量。通过“四个一”工程,切实提高我院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郑重、陈越奋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