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

时间:2018-09-0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切实为2018级新入学研究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二、工作安排

1. 迎新地点

新图书馆门前、各培养单位

2.日程安排

(1) 2018年9月7日15:00—9月9日20:00,迎接新生现场报到、咨询。研究生处在新图书馆门前设立接待场地,分流研究生,接待咨询;各培养单位设立迎新办公室,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手续办理及相关材料的发放与收取、入学相关事项告知等各项工作(详见附件2018年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2) 9月8日—9月9日,协助新生做好学费、住宿费缴纳工作。通知未缴费研究生到新生缴费处(行政楼一楼财务处)缴纳学费、住宿费。

已缴费研究生凭住宿费缴费单到研究生公寓(原二舍)办理宿舍入住,因特殊原因不能在校住宿的,个人填写《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校外住宿审批表》由研究生导师、各培养单位审批,9月12日由培养单位统一报研究生处(行政楼404)备案。

(3)9月7日-9日,收交新生档案材料(学籍档案、工资关系证明、党组织关系等),并于9月10日交至研究生处(行政楼410)。

(4) 9月11日上午8:00前,组织新生到西田径运动场参加学校开学典礼活动。

(5) 9月11日上午10:00,组织新生到逸夫楼二楼报告厅参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6)9月10日—14日,安排新生上课、了解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安排与导师见面及组织结合专业特点的入学教育活动。

(7)9月11日下午16:00,组织新生到网络中心机房进行心理普查。

(8)9月7日-9月9日每天上午12:00、18:00,将本单位报名情况发至邮箱xysyyjsc404@sina.com。

三、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研究制定本单位迎新工作方案,成立本单位迎新工作小组。 工作人员做到服务热情,周到有序,相关负责人要认真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一些重大问题,应及时报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报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解决。

研究生迎新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工作,各培养单位要把迎新工作作为展示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强化责任、协同配合、提高效能,充分展示我校“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2018级硕士研究生报到须知.doc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