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关于2018级研究生新生自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的通知

时间:2018-09-25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全体2018级研究生:

我校已在教育部学信平台进行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进行公布。按照教育部以及河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每位研究生新生必须登陆学信网对本人的教育部学籍电子信息进行自查。现将具体要求及操作方法安排如下:

一、查询对象

已经省招办同意录取至我校,且已报到入学、注册的普通全日制2018级研究生新生。

二、查询网站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教育部指定学籍学历查询的唯一网站。

三、查询步骤

登录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为本科阶段的实名注册,没有用户名的需重新注册)→“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学历查询”→“学籍查询”,进入学籍查询页面,查询、核实本人研究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证件号码、录取专业、学制等研究生学籍信息)。

特别说明:查询研究生学籍信息时,以下情况不属于信息错误: 

类别

报名时考生号位数

学籍信息考生号位数

学籍考生号增加位数所在位置说明

硕士

15位

16位

第6位:增加了“1”。

四、有关要求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2、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应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必须于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网上学籍自查工作。

3、此次2018级新生自查学籍电子注册信息是2018级研究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4、研究生只需要进入本人研究生学籍页面核对完自己的信息即可,不需要进行其他网上操作。在查询过程中若碰到疑问或信息与实际不符等情况,请与研究生处培养科联系。

联系电话:0371-6392711。

研究生处

2018年9月25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