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结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5来源: 作者:阅读:

各培养单位:

为鼓励和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根据《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信院字〔2014〕142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结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申请人条件

1.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对象为信阳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次申报对象为2019级、2020级学术性硕士、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年制)、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2018和2019级“硕师计划”研究生);

2.每名学生一次只能申请主持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

3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学者推荐;

4.申请者必须具备申请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

5.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要有校内指导老师一名。

(二)立项原则

1.项目研究有较高学术价值,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2.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3.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

(三)立项数量和类型

1.项目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具体申报名额见附件:2020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学院推荐名额。

2.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申请人可根据研究需要提出申请资助的项目类别。若重点项目未通过研究生处组织的专家差额评审,自动转为一般项目。

3.项目执行期为1年的为甲类项目,项目执行期为2年的为乙类项目。

(四)项目结项要求

项目结项成果须为以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名义公开发表的论文,所有结项成果均须注明“本课题由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字样。

甲类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具体认定标准参见《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具体请在研究生处网站—培养工作—规章制度下载查看)。

乙类重点项目的结项条件为在普通CN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3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以北大出版的《中国核心期刊要目总揽》为准)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及在普通CN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或在SCI、EI、SSCI源期刊发表(含录用)论文1篇。乙类一般项目的结项条件为在普通CN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或在中文核心期刊(以北大出版的《中国核心期刊要目总揽》为准)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或在SCI、EI、SSCI源期刊发表(含录用)论文1篇。

(五)项目评审材料报送方式

1.创新基金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学院初审、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

2.申请人将填好的《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交所在培养学院,各培养学院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

3.请各培养学院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一份、学院签署审核意见的《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送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科,并将以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syyjsc01@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4.《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和《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在研究生处网站-培养工作-表格下载栏下载;

5项目评审通过后,研究生处将预拨资助经费的40%至相关学院用以支持项目前期工作,其余60%将在项目结项后拨付学院以报销项目的其他开支。

二、项目结项

(一)结项范围

2017-2018年立项但尚未结项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

(二)结项要求

项目结项成果须为以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名义公开发表的论文,所有结项成果均须注明“本课题由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字样。

(三)结项材料报送方式

1.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题报告书;

2.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结题证明材料(发表文章期刊原件及期刊封皮、目录、正文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3.不能如期结项的同学请填写《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延期申请表》,逾期未结项并未申请延期的将视为不能结项,学校将停止资助;

4.报送方式: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10月30日前,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结题报告书和证明材料(复印件)打印装订成一册(同时需报送证明材料原件不用装订),报送到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并将电子版发送到syyjsc01@163.com邮箱。

研究生处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五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