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时间:2020-10-06来源: 作者: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依法依规做好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充分保护学生权益,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36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信阳师范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重要意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招生考试和录取结果的公平、公正,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是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学生管理、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行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管领导要亲自抓,要建立健全录取新生入学复查工作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工,逐级压实责任,提高技术手段,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二、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各培养单位要对新生身份证、前置学历、纸质档案(由研究生处核查)、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并逐人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做好身份证照片、录取登录表照片(研究生处提供)、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照片、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照片和新生本人等信息进行比对,严防冒名顶替行为发生。

各培养单位要将研究生新生资格复查结果以复查报告的形式于1015日前上报至研究生处招生科。报告内容须含具体复查过程和复查结果。同时附以下材料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yjsc1259@163.com,学生个人材料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夹):

1、身份证扫描件;

2、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

3、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PDF);

4、准考证扫描件或PDF

5、体检表。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20106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