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文学院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0-10-23来源: 作者:文学院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水平,充分调动研究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文学院自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举行了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从10月17 日至18日,研究生导师组组织15名研究生进行课堂教学比赛,7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10月20日下午,决赛在人文楼407教室举行。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国际交流处李洁、文学院副院长张言军、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朱敏霞、导师组钱道静、牛利、毕晋担任此次竞赛评委。

比赛项目由说课和讲课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从教学过程、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等方面彰显出扎实的教学能力和积极向上的风采。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罗倩、邢英、乔彩玲等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颁奖仪式在407教室举行。国际交流处李洁老师对7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为一等奖同学颁奖;文学院党委书记吴圣刚、国际交流处李洁为二等奖同学颁奖,导师组朱敏霞、钱道静、牛利、毕晋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最后,李全亮处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工作,刘彦明副校长多次就如何保障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具体要求。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所占比重也在逐步提高,各单位还需要积极探索,强化我校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文学院此次举办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既是文学院办学成绩的一次良好展示,也是夯实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文学院能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延续下去,形成学校品牌。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身职业素养,成为合格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