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研究生教学业绩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7来源: 作者:阅读:

各单位:

根据《信阳师范学院2020年度高校教师(实验人员)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安排意见》(信院字〔2020〕135号)、《信阳师范学院2019-2021职称自主评审实施方案(试行)》(信院字〔2019〕177号)和《信阳师范学院晋升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评价量化考核办法(试行)》精神,为做好2020年度我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研究生教学业绩审核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学业绩及认定

研究生教学业绩主要包括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研究生教研项目、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荣誉奖(限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一)教学工作量

教学工作量包括为我校研究生授课、指导研究生、学术讲座、指导专业实践等产生的工作量等。

1.认定依据。《信阳师范学院绩效工资管理办法(试行)》(信院字〔2014〕28号)附件中的《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审核时需提供年度每门课程具体计算清单。

2.填写表格。填写《×××同志任现职以来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表》(见附件)。

研究生教学工作量=研究生教学总标准课时/2.5。

3.认定程序。申报人据实填写——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核对——所在系列(学科)教学单位主管研究生院长(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研究生处审核、认定。

(二)研究生教研项目

研究生教研项目是指由省级、其他部级部门和学校批准立项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

1.认定依据。以文件或鉴定证书为准。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加人员及名次认定:未鉴定的项目以正式批准文件为准;已鉴定的项目以鉴定证书(结项证书)为准。

2.认定程序。由研究生处对申报人填写内容进行审核认定。

(三)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

研究生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包括获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批准立项的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其中,省级及以上教学工程项目指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特色品牌硕士专业项目、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等;校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等。

1.认定依据。教学工程项目参加人员及名次认定均以正式批准文件为准;若正式批文中不显示参加人员时,以上报时的原始申报书为准。

2.认定程序。由研究生处对申报人填写内容进行审核认定。

(四)教学成果奖

教学成果奖指在学校及以上研究生教育行政部门或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中获得的奖励。

1.认定依据。获奖文件或获奖证书。参加人员及其名次认定以获奖文件或获奖证书为准。

2.认定程序。由研究生处对申报人填写内容进行审核认定。

(五)荣誉奖

荣誉奖指获得学校及以上研究生教育行政部门或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1.认定依据。以文件或证书为准。

2.认定程序。由研究生处对申报人填写内容进行审核认定。

二、相关要求

1.严格审核程序。研究生教学工作量必须经教学单位院长(主任)、研究生处审核并加盖公章。

2.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坚持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申报人对个人填写内容负责,申报人所在系列(单位)对申报人填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负责。

3.材料报送。申报人须根据教学业绩项目说明及要求,认真填写《×××同志任现职以来研究生教学工作量表》。

4.审核时间。10月29日至11月5日。

5.审核地点。研究生处 (行政楼403房间),联系人:宋宣玉,电话:82711。

研究生处

2020年10月26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