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潘可武教授为我校师生讲学

时间:2023-05-18来源: 作者:刘会婷 周桐 魏紫金阅读:

5月15日上午,应信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潘可武教授在社科楼演播厅为学院师生进行题为“摄影形态变迁:一种媒介的视角”的讲学。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吕东亮主持。

讲座伊始,潘可武教授分别从意识形态、摄影艺术和时间关系介绍了媒介与艺术形态的关联。他提出,虽然媒介对艺术有决定性的作用,但也制约了某一类型艺术形态的发展。在论述摄影艺术与媒介中,潘可武教授从幻灯机、电视、摄影的数字化、摄影艺术移动互联网以及AI与摄影的形态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摄影媒介的变迁致使手机摄影往专业摄影的边界推进,摄影形态越来越“大众化”,改变了摄影规则,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艺术方式。

最后,吕东亮院长总结到,摄影技术的变迁对摄影师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一个系统的、复杂的日常审美问题,潘教授的讲座为在座师生探索摄影形态的变迁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引导传媒学子思考如何利用摄影技术在艺术专业有所发展。

潘可武,中国传媒大学戏剧与影视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主要研究影像美学与视觉传播,开设《视觉传播》等课程。著有《镜界—电视剧的视觉传播》一书,在《当代电影》等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