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工作

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1来源: 作者:阅读:

各有关学院、研究生导师及2021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确保学位授予质量,现就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一、资格审查

各培养学院须做好本院2021届研究生资格审查工作,时间:3月15日前,具体要求如下:

1.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导师、秘书(班主任)和培养学院对本院全日制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情况、培养计划和必修环节完成情况等进行审查,将审查结果填入《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审批表》(附《研究生课程成绩单》一式2份),报研究生处审核。

2. 同等学力人员:已修完课程学分,并通过英语和综合课考试的同等学力人员提交缴纳学费收据、本科毕业证(同时提交学信网学历信息二维码)、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到学位点所在培养学院初审,学院将审查意见填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附《研究生课程成绩单》一式2份),报研究生处审核。

二、学位论文定稿与学术不端检测

1. 资格审查合格的毕业生,于3月20日前向导师提交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学位论文规范》(附件1)格式要求撰写的完整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导师审阅研究生学位论文,将审阅意见填入《信阳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定稿送审审批表》。

2. 经培养学院审批后,由研究生工作秘书汇总电子版论文,3月21日—3月22日送交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电子版学位论文应为word文档或pdf文档格式,电子版命名规则为:学院号_学号_作者姓名,例如商学院毕业生:01_2013210101_张三.doc,各学院号见附件2。

三、学位论文预答辩

时间:3月23-27日

1. 凡申请我校硕士学位者(包括同等学力人员)必须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者,方可进入学位论文评审、答辩申请程序。预答辩具体要求和程序按照《信阳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实施细则》(试行)执行。

2. 预答辩委员会采取评议方式给出预答辩结论,并将意见填入《信阳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查及评议表》,由预答辩委员会主席审核签名后报送研究生处备案。对有争议者,可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做出决定;预答辩如未获通过,答辩人须至少半年后方可再次申请重新进行预答辩。

四、学位论文评审

时间:3月28日前

1.以学院为单位将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盲审电子版(无需纸质版)和盲审论文清单(见附件3)提交至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syyjsc01@163.com,由研究生处统一安排送往校外进行“双盲”评审。

2.盲审版学位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_作者姓名_学院,例如商学院毕业生:2013210101_张三_商学院.pdf。(注意: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时的学位论文命名格式不同)。“双盲”评审论文格式要求:论文的扉页、在读期间公开发表论文页、《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页及其他地方不得出现研究生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删去致谢页;研究生发表论文注明是第几作者即可,不要出现作者和他人姓名。

五、答辩资格审查及答辩

时间:5月4日-5月17日

1.学位论文双盲评审通过的申请者,正式答辩前1周,填好《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及审批意见表》送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接受答辩资格初审,研究生工作秘书将初审合格的申请人报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审查。

2.培养学院领取《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及评定书》、《答辩海报》和《毕业生登记表》等纸质材料,并组织答辩。答辩程序及要求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

六、学位申请及评定

1. 学位申请:

时间:通过正式答辩后至5月24日。

所有2021届毕业生务必于上述时间内将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交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由研究生工作秘书整理后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

时间:5月29日前。

各培养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对本分委员会所属学科、专业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成绩、毕业论文质量和论文答辩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核,作出是否建议授予硕士学位的决议。

分委员会议结束后,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及时向研究生处提交纸质和电子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授予审核报告书》和《拟授予硕士学位人员资格审查表》各1份,并将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各1份留学院存档。

3材料归档:

时间:6月2日前。

(1)全日制研究生学位(毕业)材料清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材料清单及各培养单位需提交的材料清单详见附件4,5,6,清单所列各相关表格下载http://yjs.xynu.edu.cn/info/1020/1240.htm

(2)各学院应对所有材料进行检查、核对,确认各种材料齐全,内容填写完整、正确,照片、盖章和签字没有遗漏,确保档案准确无误。

(3)不同种类的材料按学号顺序分别排序,不要将每人的材料合并在一起。

(4)学位信息上报由培养学院汇总后提交至syyjsc01@163.com.

4学术不端行为抽检:

时间:6月3日前。

研究生处将对各学院上交最终定稿的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抽检,学位论文文字重合率≤30%者,方可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文字重合率≧30%者,取消本次申请学位资格。

5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时间:6月5日左右。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全体大会,对各培养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的研究生学位资格进行全面审核,以无记名方式,经出席会议成员三分之二表决通过后,对符合条件者做出授予相应学位的决定。

七、其他工作

1毕业生科研成果审核与奖励:

时间:5月10日-5月24日。

各培养学院统计2021届全日制毕业生在校期间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填写《毕业研究生公开发表论文汇总表》,提供科研成果封面、目录页、论文首页的复印件,同时提交科研成果原件到研究生处教育管理科接受审查(审查后原件退还本人)。成果的第一产权单位必须为信阳师范学院,本校教职工攻读我校研究生,其科研成果不在此奖励范围之内。

2.推荐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时间:6月2日前。

各培养学院对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条件,按全日制毕业生人数10%的比例推荐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人选,组织候选人填写《信阳师范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3.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6月10日左右。

学校行文公布授予学位人员名单,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向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4领取证书和毕业生离校:

时间: 6月15日左右。

毕业生按照《离校通知单》所列内容到相关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研究生秘书收齐《离校通知单》后,到研究处统一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