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我校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

颁奖典礼暨新年联欢晚会

时间:2019-12-19来源: 作者:阅读:

1218日,以星光璀璨 研途筑梦为主题的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颁奖典礼暨新年联欢晚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彦明出席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及部分在校研究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彦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届学术活动月的三个新特点:一是科学研究明方向,二是创新实践有成果,三是潜心科研树榜样。本届学术活动月共举118场名师讲座;33名研究生参加了校级学术论坛比赛;收到学院推荐参评学术论文404篇,其中部分学术论文已经在学术刊物上发表甚至被SCIEICSSCI收录;评选出了10名学术明星;150余名学生参加不同类型专业技能竞赛,基本实现全员参与,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都收获了可喜的活动成果。学术活动月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训练水平,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师生交流和友谊,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

刘彦明强调,2019不仅仅是学术活动月的收获,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各个领域,我们向学校领导、向社会各界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19年,实施ESI学科提升工程,目前化学学科接近率达98.44%,有望近期进入ESI1%学科行列;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心理学、教育学4个学科上榜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经多方努力争取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计划473人,使在校研究生达1288人,圆满完成更名师大研究生占在校生人数5%的目标;2019年经孜孜不懈的奋斗,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8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通过了国家的合格评估,体育硕士、工程硕士(领域:建筑与土木工程)、旅游管理硕士通过了国家专项评估,6篇硕士论文被评为省优论文,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并列河南省第六名;应届毕业研究生考取博士21人;获批2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3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承办了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声誉。

闭幕式上,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传媒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六名研究生分别作为学术论文、学术论坛、说课比赛、专业学位技能竞赛、学术明星优秀成果代表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展示,研究生代表们以明晰的逻辑层次,开阔的学术视野,扎实的专业技能,突出的创新实践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笃学不倦、研精覃思的学术精神。

在闭幕式表彰环节,刘彦明对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八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李全亮,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何安明分别为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春建功新时代,扬帆筑梦新未来。在随后的新年联欢晚会上,婀娜多姿的维族舞《丰收时节》和精彩纷呈的爵士舞《bboom bboom》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和武术《跆拳道》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彰显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功底;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深情饱满、感情真挚,表达了青年研究生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的使命与追求;器乐合奏《女儿情》旋律优美、余音绕梁;歌舞《小幸运》、《棉花糖》、《流浪记》、《广播体操remix》,彰显了青春的力量和研究生追梦筑梦的激情与活力,晚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学术活动月闭幕式颁奖典礼暨新年联欢晚会彰显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品牌效应,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进一步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