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春季复学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5-02来源: 作者:阅读:

430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研究生复学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刘彦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何永首先传达了《2020年信阳师范学院春季学期研究生复学返校工作方案》。接着,研究生工作部(处)长李全亮就579日如何做好研究生有序安全返校复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意向、活动轨迹、返校方式等信息,认真排查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做好相关预案,扎实有序做好学生复学和复学后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各个环节都不出现纰漏。

刘彦明从三个方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研究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成立研究生复学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研究生复学工作,在研究生复学期间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安排专人做好相关工作。二是研究生复学工作要做到科学化、精准化,他要求与会人员要逐条对照、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复学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确保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各单位要分析研判各种风险和问题,注意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做到措施得力、方法有效;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勠力同心守护师生健康,多措并举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双胜利。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