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0-01-26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我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研究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结合省教育厅、学位办和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我校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出台《关于成立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紧急通知,成立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管校长刘彦明担任组长,成员由研究生工作部(处)长、副部(处)长、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组成,统一领导指挥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切实落实分类防控措施

目前我校没有研究生留校学习生活。面向离校研究生,我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研究生工作群、学生班级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研究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研究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积极排查我校近半月曾赴武汉逗留研究生人数、目前正在武汉居住研究生人数、目前鄂籍在豫研究生人数,以及以上研究生身体状况情况。目前我校鄂籍研究生6人,近半月在武汉逗留研究生15人,在武汉居住研究生3人,以上研究生身体均未出现疑似感染情况。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实时了解研究生动态,一旦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三、科学制定春季学期开学防控预案

目前,我市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我校已执行防控工作紧急安排,学校目前暂按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执行,研究生于21516日返校报到注册,2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做好研究生延期返校的准备,如需要延期将另行通知。要求研究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

学校积极安排春季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协同相关部门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切实做好研究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等工作,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程序及时上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126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