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信阳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须知

时间:2023-02-09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信阳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信阳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原则,现对本学期研究生返校报到要求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的全体研究生214日(星期一、正月二十四)返校报到。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返校报到申请条件

1.返校前一周,各培养单位要组织学生每日开展健康自测,全面摸排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并建立健康台账。

2.学生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应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待完全康复并检测正常后可申请返校。

3.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应尽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

三、返校途中具体要求

1.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四、来校以后日常管理

1.入校自觉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和房间通风换气。

2.返校后一周,各培养单位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减少聚齐,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症状应及时就诊并报学校。

3.入校后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重点管理校外走读学生。

4.各培养单位开展日常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提高学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

5.各培养单位要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方面教育引导。

6.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瞒报、迟报、漏报错报信息。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29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