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评选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时间:2023-04-21来源: 作者:阅读:

各单位:

2022年度,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在学校党委及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改革再出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根据共青团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信院青20233号)文件要求,结合研究生实际,在2023年“五四”期间集中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评选,现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和要求

(一)优秀共青团员

参评资格:重点从未满28周岁(1995430日以后出生)的团员(不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不含专职团干部)中评选。团龄1年以上(截至2023430日);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2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需提供智慧团建系统教育评议证明);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年满18周岁(截至2023430日)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参评条件:

1.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带头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崇尚实干,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突出,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3.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

4.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报到等社会活动表现突出。

5.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集体主义思想,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参评资格:优秀共青团干部重点从基层团组织中的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1年(截至2023430日)。

参评条件:

1.政治上强。对党忠诚,具有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思想上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3.能力上强。注重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带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勤于思考钻研,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

4.担当上强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心系广大青年,带头密切联系青年、热心服务青年、反映青年呼声,带头反对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从严从实推动工作、实绩突出。

5.作风上强。热爱党的青年工作,坚持担当实干,善于改革创新,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改革创新,面对急难险重新任务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对错误言行和不良习气敢于坚持原则、坚决斗争。

6.自律上强。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团中央六条规定精神,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监督,党组织放心、青年满意。

(三)破格评选

先进个人典型等在重大任务或重大斗争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可以个别破格推荐参评。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参评

1.2年内有违背社会主义道德或公序良俗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2.2年内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处罚并在影响期之内,或正在被执法执纪部门调查处理的。

二、名额分配

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确保人选过硬。各单位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要对推荐对象进行全面了解,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把评优与平时创先进紧密地结合起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讲究质量,防止走过场和轮流坐庄的不良现象。

2.坚持依规推荐,确保程序严格。各单位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过程中做到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开,经团支部进行民主推荐,所在单位审核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处)。

3.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各单位要指导申报个人认真填写相关材料,于427日上午11:00前将优秀共青年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汇总表以及支撑材料电子学院为单位发送至xysyyjsc404@sina.com。申报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行政楼404办公室,汇总表中应对申报对象进行排序,所上交的申请表顺序应与汇总表顺序一致。申报材料用普通A4纸黑白双面打印。研究生团委将按照评选条件严格审核,对于各单位报送对象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附件:

1.信阳师范学院2022年评选名额分配表

2.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3.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4.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名单汇总表

5.信阳师范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名单汇总表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3421

 

  • 附件【附件1-5.doc】已下载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