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1-05来源: 作者:阅读:

1月4日,学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研究生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校长李俊、副校长井强山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院长、研究生工作秘书、优秀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以及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主持。

研究生处负责人对学校2023年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点专项核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总结。

学校对获得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优秀团队、河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优秀个人、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之星等省级研究生教育荣誉称号和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十佳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获奖人员等校级荣誉进行表彰和颁奖。2023年河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师向云教授、信阳师范大学第一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商学院黄杰副教授、2023年河南省研究生创新之星地理科学学院王一凡和2023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文学院吴梦雨分别发言。

井强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业绩亮点突出。这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研究生教育战线广大同志们的辛勤努力,得益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的奋发有为。针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培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化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增强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突出研究生培养特色,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步伐,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强化两类学位在定位、标准、招生、培养、评价、师资等环节的差异性,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适合学位点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研究生教育品牌。三是坚持不懈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导师队伍。完善导师培训交流机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导师培训活动,挖掘可推广的优秀导师典型经验,不断提升导师队伍的整体质量。研究生导师也要自觉增强主动性,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指导能力。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