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18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作者:樊勇、张华阅读:

根据研究生处“关于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要求,11月初,地理科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拉开序幕。学院结合研究生培养特点,开展了以下活动:首先,举办名师系列讲座。邀请牛继强、王义民、高军波、李文田、樊勇等几位老师,从科学问题凝练、科研方法运用和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对学生的学术研究进行引导;第二,训练学生教学技能。学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颜俊、张向敏等老师,对学生的说课、微课、讲课技巧等实践教学环节进行指导;第三,指导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导师结合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和教学案例撰写等,进行一对一指导。上述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11月14日下午,在理科楼北楼1013教室,学院举办了学术活动月成果汇报会。汇报会由研究生秘书樊勇博士主持,王义民、刘明华、余国忠、高军波、黄昆等10多位硕士生导师亲临现场。成果汇报会包括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汇报和优秀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教学案例评选等内容。在校研究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共有30余人次汇报了不同类型成果。产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推荐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学校拟立项2项,学院立项4项;评选优秀学术论文3篇、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教学案例各1篇。在接下来的学术活动月里,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优秀校友课堂教学观摩等活动。

地理科学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能力的培养,以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契机,以研究生创新基金申报、论文写作和教学实践技能训练等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