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信阳师范学院旅游学院研究生暑期“三下乡”实践

时间:2017-09-0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与黄柏山管理处、黄檗山旅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座谈

8月27-28日,信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实践服务团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走进商城县黄柏山调研旅游扶贫的成效。服务团师生围绕黄柏山生态旅游(暨扶贫)投资开发项目建设带给当地农户在经济收入、生计方式、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先后与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黄檗山旅游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到黄柏山管理处下辖的4个贫困村开展了实地调查并走访了部分村民。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引导硕士研究生全面了解行业发展状况,并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查,信阳师学范院旅游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实践与奉献过程中,普遍感觉收获满满:一是磨练了意志,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在“三下乡”的过程中,队员们一起调研、一起工作,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活动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二是了解了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三下乡”活动在校园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通过这座桥梁,使同学们对社会有了较深的了解。三是服务了基层,传播了有用的知识和信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付出也体会到锻炼的成就感,同时,同学们还希望变“三下乡”为“常下乡”,用自己的行动为基层群众做更多的服务。

社会实践是新形势下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研究生们受益颇多,他们用自身的志愿服务行动去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关心社会,不仅磨练了意志,而且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走入基层、服务基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三下乡”活动得到了中国搜索网的关注。

http://hn.chinaso.com/xy/detail/20170901/1000200033031701504231430821492317_1.html

 调查黄柏山新村居民就业与生活状况

调查村民参与旅游的方式与参与度

考察旅游扶贫带来的环境变化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