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关于举行2016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06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培养学院: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调动和激发研究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新积极性,全面实施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积极参加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我校特举办2016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及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为全日制在读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得过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奖励的研究生不得报名参加比赛。选手参赛时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以便进行资格审查。

研究生人数超过20人的培养学院至少推荐2人参赛,人数不足20人的培养学院原则上至少推荐1人参赛。

各培养学院于2016年4月1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yanjiushengchu1160@163.com,同时将纸质材料加盖学院公章报至研究生处410办公室。联系电话:6392663(报名表见附件)

二、比赛规程

1.时间及地点

比赛定于2016年4月19日14:30在人文楼106举行。

2.比赛形式

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其演讲顺序。

每位选手比赛分为指定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部分。

指定演讲主题为Internet and Me(互联网与我),选手围绕指定主题进行演讲,时间为3分钟。评委老师现场提问2个问题,由选手当场回答,回答每个提问的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

3.评分标准

 分值

项目

指定主题演讲

(60%)

现场问答

(40%)

内容

20分

15分

语言

20分

15分

技巧

20分

10分

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清楚、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合理展开、阐释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不枯燥,能吸引听众注意力。

语言要求:使用标准英国英语或美国英语。语言准确(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用词准确、相关),语言流利(注意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和节奏等)。

技巧要求:自信,有感情与气势;注意手势、眼神接触与身体语言、幽默感(不能是哑剧式的幽默或调侃);适当使用修辞手段(比喻、类比等)。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附件:2016年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file.xynu.edu.cn/u/cms/yjs/2016/4/201604060926110413.doc

研究生处

2016年4月6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