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文学院研究生在全国全日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创佳绩

时间:2018-11-2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8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文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刘颖同学荣获二等奖,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叶檬梓同学荣获“教学设计奖”,赵婧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555.jpg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多个环节,赛制严谨规范。参赛单位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全国80余所高校,总决赛参赛选手120人。我校参赛选手在杨传凯老师的带领下,精心组织,积极备战,选派4位优秀的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随同观摩,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增长见识,为明年第四届教学技能大赛积极准备。

     此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第18届学术年会亦同期举行。我校文学院杨传凯老师在学术论坛分会场进行了主题发言,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学术科研实力。

    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自招生以来,院系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到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再到学生的教学技能培养,实现了与基础教育全面对接。本次参赛,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两位选手及指导老师喜获佳绩,展现了自身实力,也显示了文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