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学位

关于开展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0-0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鼓励创新和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豫学位〔2018〕22号),决定开展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推荐的硕士学位论文,主要为2016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在我校获得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外,均需以中文撰写)。曾参评过全省此类评选的论文不得参加本年度评选。

      二、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一定)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1)研究课题反映本专业及研究方向的特色。

     (2)研究课题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有较高的理论意义与学术价值。

     (3)已经产生或可能产生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

     2.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取得突破性(重要)成果,达到国际(国内)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1)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独特性。

     (2)学术观点、结论鲜明,有创新性。

     3.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格式规范:

     (1)文献阅读充分,了解本专业研究方向的学术动态。

     (2)论证严谨、充分,论据准确、翔实。

      三、推荐名额

      各培养单位推荐名额不限。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原则上从学校优秀学位论文(但不限于)中择优推荐。

      四、材料报送

     (一)电子文档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硕士学位论文(Word格式和PDF格式);论文首页为统一的《2018年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参评论文封面》(见附件1),论文正文及页眉中需隐去声明和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致谢、作者姓名、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信息(整篇论文中不应有任何体现学位授予单位、作者及导师姓名等信息的内容)。

      2.《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见附件2);

      3.《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见附件3);

      4.《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初选汇总表》(Word格式,见附件4)

      5.电子文档命名规则及数据库文件格式说明见附件6。

      各单位务必于10月12日(周五)11:00点前通过电子邮件将上述材料电子文档打包压缩后发至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syyjsc01@163.com邮箱。

      (二)材料报送要求

       1.各单位报送论文时,需报送对应的匿名版学位论文3本;《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3份;《作者简况表》3份;《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加盖培养单位公章的材料1份;发布的代表性成果复印件3份。除此之外,还需SCI/EI论文收录和检索证明等其它任何辅助证明材料。

       2.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硕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及获得硕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推荐单位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该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若提供的查询信息不准确,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推荐单位自负。

       3.报送的硕士学位论文应由相关部门根据国家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认真审查,并确定其内容不涉密且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

       五、专家评审

       学校将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推荐7篇硕士学位论文上报至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六、其他说明

       1.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授予学位时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

       2.所有需要填写表格结构不能随意调整,空间不够时,可以适当调整填写内容,或者压缩行间距、字间距、字号等。

       3. 研究生处培养与学位科联系电话:周巧云6391160、宋宣玉6392711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9日

附件1—6.docx

豫学位〔2018〕22号-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