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0-02-25来源: 作者:阅读:

2月24日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上教学第一天。上午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共同收看了我校统一组织的“网上教学第一课”,内容涵盖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省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开学第一课”、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寄语以及师生代表发言。下午主管校长刘彦明及其他有授课任务的任课教师按照课表正式开始网上教学。研究生处对周一开设的2门公共必修课和28门专业课进行了网上检查。授课教师准备充分,能够熟练使用超星学习通、微信、QQ、中国大学慕课网等平台,以在线直播、主题讨论、布置作业等方式开展网上教学。学生学习热情高,到课率达100%,经过随机电话、微信访谈发现学生学习满意度高。

为保障我校研究生网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切实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部署,我校成立了以主管校长刘彦明为组长的研究生网上教学及学术训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网上教学及学术训练的安排和督导工作。根据统计,我校在延期开学期间将为研究生开设5门公共必修课,245门专业课,涉及20个学院(中心)。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生、授课教师、导师和培养单位的沟通,及时解决网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保障研究生网上教学质量。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