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养工作

关于做好2024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2来源: 作者: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和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根据《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信院字〔2014〕142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24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 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对象为信阳师范大学全日制2022级(三年制)和2023级在校研究生;

2. 每名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主持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已资助过的研究生不再资助;

3. 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学者推荐;

4. 申请者必须具备申请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

5. 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要有校内指导老师一名。

二、立项原则

1. 项目研究有较高学术价值,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的理论或现实意义;

2. 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3. 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

三、立项数量和类型

1. 项目申报实行限额申报,具体申报名额见附件1。

2. 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申请人可根据研究需要提出申请资助的项目类别。

3. 项目执行期为1年半。

四、项目结项要求

1. 项目结项成果须为以信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名义公开发表的论文,所有结项成果均须注明“本课题由信阳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字样。

2. 结项条件

(1)重点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中文核心期刊(以北大出版的《中国核心期刊要目总揽》为准)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或在SCI、EI、SSCI、CSSCI源期刊发表(含录用)论文1篇,或在普通CN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在校级以上学科竞赛等其他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中取得一等奖以上成绩,或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等其他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中取得三等奖以上成绩;

(2)一般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本人第二)在普通CN期刊上发表(含录用)学术论文不少于1篇;在校级以上学科竞赛等其他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中取得二等奖以上成绩,或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得优秀奖以上成绩。

具体结项标准参见《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具体请在研究生处网站—培养工作—规章制度)。

五、项目评审

1. 申请人将填好的《信阳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2)交所在培养学院,各培养学院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排序,确定限额推荐名单和顺序;

2. 研究生处组织专家评审,若重点项目未通过差额评审,自动转为一般项目。

六、材料报送

1.《信阳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支撑材料和《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3)。

2. 纸质版申请书和支撑材料装订成一册。

3. 电子版材料命名格式为:

(1)申请书和支撑材料生成一个PDF,命名为:2024年申报书-学院代码-学号-姓名(PDF)

(2)汇总表:2024年科研创新基金申报汇总表-学院代码-学院名称-汇总表(Excel)

4. 2024年4月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处培养科(行政楼404),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yjscpyk@xynu.edu.cn邮箱。

研究生处

2024年3月22日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