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会

【学术月系列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师古画今”绘画作品、艺术设计竞赛等系列学术活动

时间:2018-11-1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依托学校第七届学术月系列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稳步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美术--校外专家学术讲座预告.jpg

11月2日-4日,该院研究生赴信阳周边开展了题为“四望山红色主题教育艺术采风”“车云山茶文化主题采风”“五曲峡豫南风情艺术采风”的校外艺术采风活动,大家对四望山的红色革命传统文化、车云山的信阳毛尖茶叶茶文化以及信阳周边的豫南民风民情作了较为全面的学习与了解,为后期的艺术创作搜集了资料。此外该院多次组织“校园微写生”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艺术感知能力和专业综合技能。

2 11月2日-4日 美术-四望山红色主题教育艺术采风.jpg

11月14日,该院举办“师古画今”绘画作品、艺术设计竞赛,竞赛共征集美术作品106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插画、招贴、手工艺等多种类型。作品在构思立意、色彩构图、尺幅大小方面均充分展示了研究生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平。

5.  11月14日上午 师古画今——美术专业研究生专业技能展示活动评作品1.jpg

11月15日,该院举办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活动。学院邀请了邹东升、张伟、潘静、卢敏、邓雪萍、邹青宸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说课、讲课等环节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

6. 11月15日上午-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活动2.jpg

11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术领航、研学行思”学术分论坛活动在研究生教室举行。16名参赛者通过PPT向评委老师展示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专业技能探索方面的思考。在场评委老师以提问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并提出合理建议。参赛选手们清晰的研究思路、流利的语言表述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赞扬,充分体现该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实力。

7. 11月15日下午学术分论坛活动.jpg

11月16日,该院许东兵、栗跃崇两位博士对学生提交的28篇学术论文进行一一审读,从中遴选出优秀学术论文。此次提交的学术论文,涵盖了文献述评、作品分析、画家研究等多个方面。学术论文立意别致、观点鲜明、逻辑缜密、论证详实、语言表述清晰、引用标注规范,体现了研究生科研能力与论文撰写能力功底。

美术与设计学院推进学术活动常态化,每周一下午组织进行研究生艺术沙龙活动,活动包括研究生导师、博士教师的学术讲座,艺术硕士研究生作品创作分享会,研究生学术阅读分享会等内容,其中讲座内容涉及到绘画、篆刻、史论、作品批评、艺术设计等内容。同时,该院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敬民教授、天津美术学院刘永胜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进一步丰富了研究生学术月的内容,促进了学术活动质量的提升,为研究生未来的学术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  美术与设计学院 刘文忠)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