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会

【学术月系列活动】传媒学院举办研究生“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活动

时间:2018-11-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22日上午,传媒学院研究生“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活动在社科楼311会议室举行。院长焦素娥,党委书记王振海,研究生秘书周强,研究生班主任秦洪亮、王海丽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周强主持。

IMG_9956.JPG

参赛的五组同学用PPT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生动具体地解说了对《归园田居》、《伤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子由渑池怀旧》和《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五首诗词,进行影像转化的创意方案,旨在用影视艺术的视听语言,演绎中国古典诗词的审美意境与艺术魅力。最后,彭博、焦正阳同学联合改编的《归园田居》和徐华娟同学独立创意的《伤歌》荣获一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二等奖。院长焦素娥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谈到,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提高了对古典诗词的文化认知,展示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专业艺术硕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编导创意能力,希望大家把影视化改编的策划方案落到实处,争取拍摄出优秀的作品。

IMG_9956.JPG

“诗词影像记”编导创意竞赛作为传媒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子们的专业创作实践,指明了新的路径和方向;也为大家练好文化内功、提高审美素养,提供了助益良多的启示。    (供稿 传媒学院 郑雅心 ;摄影 传媒学院  张运启 )

IMG_9994.JPG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