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会

【学术月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名师讲座”等研究生学术活动

时间:2018-12-1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日-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学术活动分为“名师讲座”和“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 “学术领航,研学行思”学术论坛四个部分。

该院广邀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研究生“量身定做”学术专题讲座,先后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余金成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时明德教授、周口师范学院李义凡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刘建军、信阳师范学院唐国战教授、陈雷博士、王建礼博士。诸位专家学者贴合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研究生的培养要求,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加了学生们科研兴趣。

image.png

”传承马克思主义经典,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两个时代主题。研究生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主题论文的写作中,并最终收到31篇主题论文。经过院系老师的认真评审,分别评出相应等次。

image.png

说课和模拟讲课活动以“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为主题,不仅提升了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而且增强了教育硕士的授课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对教育硕士的教学水平、理论知识和研究能力等三个方面的能力,进而提高了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学术论坛采取自荐方式,自愿报名,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强化了全体研究生的科研意识,促进了学术争鸣,有力夯实了研究生培养质量。(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晨霞 )


热门信息
推荐信息